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國會高效率 2個多月已三讀通過72案

新國會開議至今,已三讀通過72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新國會開議至今,已三讀通過72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11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新國會單獨過半,背負改革壓力,國民黨難擋法案的情況下,自然要交出好成績。立法會開議至今三讀通過的法案高達72件,比去年同期多了快4倍,堪稱高效率;而國會頻道也已開播,讓民眾可以直接監督。

據《民視新聞》報導,立法院每週二、五的院會幾乎都在三讀法案,自2月19日開議至今已經有高達72件法案三讀通過,較去年同期20幾案相比,多了快4倍。民進黨在立院單獨過半,立委們也卯足全力。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三天就排了「集會遊行法」、「公民投票法」修法;司法委員會召委段宜康更是常上、下午排審法案趕進度,還被助理戲稱是「血汗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其實有許多法案已延宕許久,希望新國會有改變;她也說其實很多委員會都是上下午排案,緊鑼密鼓在討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坦言,過去第一會期通過的案子確實沒有現在那麼多,指可能蘇院長也希望趕快有一些表現,「當然立法院的職責是在立法,所以通過提案,只要是好的法案我們都支持。」

另外,朝野協商目前已錄音錄影上網,國會頻道也已開播,可以讓民眾直接了解立法情況。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過了72個案子,是非常多,效率也非常好。這個就是院長一直強調的,國會要有效率跟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