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藍營抨擊「藝伎外交」 謝長廷這樣說

謝長廷對藍營人士的批評,認為「該說的說了就好」、「眼不見耳不聞為浄」。(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謝長廷對藍營人士的批評,認為「該說的說了就好」、「眼不見耳不聞為浄」。(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5/06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臉書上,對於馬英九政府以軍艦至沖之鳥護漁之事表示不妥,被藍營人士以「日本皇民、喪權辱國、藝伎」等字眼攻擊,謝長廷今(6)日在臉書上對此提到,「該說的說了就好」、「眼不見耳不聞為浄」。

國民黨今日由前立委林郁方,以及國際關係學會會長楊永明召開記者會,公開抨擊謝長廷的言論內容,楊永明指出謝長廷「失言、失格又失禮」,林郁方認為謝長廷的看法為「藝伎外交」,還質疑謝長廷是否真的適任駐日代表這個位置。

謝長廷對此表示,自己的個性是對於看不下去的事情「忍不住會講話」,但是越是發表意見,就越被扭曲意涵,「『日本皇民、喪權辱國、藝伎』各種辱罵都來」,即便會有挫折與感傷,但是該說的有說了,不必執著於唇槍舌戰,「離開一下,出國散散心,靜靜等待也好」。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