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任內最後一次財經月報 給新政府施政建議

馬英九總統今日下午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的「總統府財經月報」,盤點歷次財經月報施政成果,並就國家發展重要議題提出後續推動建議給未來的新政府,藉以傳承施政經驗並策勵未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馬英九總統今日下午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的「總統府財經月報」,盤點歷次財經月報施政成果,並就國家發展重要議題提出後續推動建議給未來的新政府,藉以傳承施政經驗並策勵未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06 21:1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日下午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的「總統府財經月報」,由於接卸任政府即將交接,這次會議邀請國發會主委林祖嘉與經濟部長鄧振中報告,盤點歷次財經月報施政成果,並就國家發展重要議題提出後續推動建議給未來的新政府,藉以傳承施政經驗並策勵未來。

總統府指出,財經月報自2009年10月召開以來,至今年4月止,已召開69次會議,期間針對國家各項重大議題深入討論,並獲各項成果,由於未來台灣面臨內外在嚴峻挑戰,國發會與經濟部分別針對人力、產業、出口、區域經濟整合、社會公平分配等議題,提出後續推動建議,供接任政府施政參考。

在人力充裕與人才競逐方面,由於我國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及人才外流等嚴峻考驗,報告建議未來應在現有基礎上,全力加強與各界合作溝通,以建構充裕優質人力及廣納全球人才的環境。

在產業轉型與創新創業方面,報告建議應朝服務業高值化發展,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打造有利於內外投資的生態環境,特別是針對創新創業者,並發揮台灣產業特有利基,以硬帶軟,軟硬整合,加速台灣產業升級轉型。

在出口藍海新戰略方面,報告建議在國貿推展上,必需開發更多新市場,同時掌握產業發展趨勢,結合科技與商業應用,精進行銷作法,為我國出口開拓新藍海。

至於區域經濟整合策略,報告指出,目前政府已啟動「TPP推案策略總體行動計畫」,積極爭取TPP成員國支持,並強化民意溝通,未來則應持續融入區域經濟整合,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及經濟合作協定,以加速我國經貿環境與國際接軌,整體提升國家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