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空間改造 官員未來備詢「免罰站」

立法院決議將改造紅樓202會議室配置,未來官員與立委質詢與備詢時可以坐在位置上,不用再「罰站」。圖為現有會議室配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決議將改造紅樓202會議室配置,未來官員與立委質詢與備詢時可以坐在位置上,不用再「罰站」。圖為現有會議室配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04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會各委員會的會議室都設有立委質詢台以及官員備詢台,質詢與備詢的模式往往讓外界認為官員是到立法院「罰站」。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現已挑選紅樓的202會議室進行空間改造,將取消質詢台與備詢台,會場座位採馬蹄型的配置,讓立委與官員面對面的在座位上質詢與答詢。

《蘋果》報導,林志嘉周一已將此計畫發函給各黨團,挑選內政委員會所屬的202會議室進行空間改造,近期會收集各單位、黨團意見後,利用休會期間施工,下會期開始將在該會議室試辦新的質詢模式。

新計畫指出,未來立委座位改採雙排共20席,每個座位都設有麥克風及電源插座,立委席後方備有黨團及立委助理席18席;官員座位改雙排共18席,同樣備有麥克風及插座,官員席後方則有列席人員座位共15席。

採訪記者座位則設在會議室後方一整排共15席,攝影區則在記者席後方;會場前方維持主席台共5席、工作人員席9席,總座位較現行空間減少6席。

林志嘉表示,近期確認後會開始進行細部規劃、工程招標等流程,他強調,未來會看試辦結果決定是否要讓所有委員會空間跟進改造,下會期也會安排其他委員會到經過改造的會議室體驗新的質詢模式。

新的會議室仍將保留前方的主席台共5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新的會議室仍將保留前方的主席台共5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