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零檢出是開放美豬的最低標

郝龍斌今天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零檢出是開放美豬的最低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郝龍斌今天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零檢出是開放美豬的最低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23 12: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520即將上任的民進黨政府未排除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可能性,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郝龍斌今天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零檢出是開放美豬的最低標」,美豬是否開放,民進黨絕對不能只從台美關係與貿易問題來考量,因為食品涉及國人健康之本,無可交換,絕不可因為政治考量或外交壓力就棄守。

郝龍斌強調,若真要開放,起碼應比造歐盟、中國、俄國等國標準,規定瘦肉精必須零檢出。

郝龍斌指出,台灣的飲食習慣中,豬肉是攝取量最大的肉品,再加上國人有豬內臟食用的習慣,因此豬肉上的任合添加物都要更慎重。

他說,目前世界上豬肉生產國有194國,禁止使用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國家就達164國,其7.45億頭豬佔全球總產量9.69億頭豬的76.9%,如果70%以上的豬肉生產地都禁止使用瘦肉精豬肉,台灣為何要開放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

他還說,重點不在哪裏的豬,而是這個豬必需是「好豬」,是讓國人吃更好的肉,所以瘦肉精「零檢出」,只是開放美豬的最低標,對照過去民進黨的主張,今日若棄守,等於是對人民「政治詐騙」,讓人無法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