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鞏固台灣「蘭花王國」地位 蔡英文提創新3階段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7日參訪台霖生物科技,了解蘭花產業狀況。(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7日參訪台霖生物科技,了解蘭花產業狀況。(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2016/04/17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今(17日)下午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陪同下,到台南新營參觀台霖生物科技,了解蘭花育種過程,並與蘭花業者座談。蔡英文臉書稍晚也發表文章,對於如何鞏固台灣蘭花王國地位,提出三階段的完整計畫。

    蔡英文表示,台南的蘭花產業是台灣新農業的典範,對地方就業也有很大的貢獻。面對國際市場的競爭,下一階段必須加倍發揮創新的精神,鞏固台灣蘭花王國的地位。也列出完整的計畫3階段:

    首先,必須提升育種、產銷和儲運的技術,加強人才的培訓,並逐步發展自動化。第二,建立新的生產體系,並且和其他產業合作,來幫助蘭花產業打開更多發展空間。第三,用團隊作戰的方式,強化接力生產和全年供貨能量,加強國際談判和交流,突破檢疫和貿易障礙,來增加台灣蘭花在國際市場的佔有率。

    蔡英文勉勵道:「中央與地方政府,業者與產銷班,大家要一起努力,讓全世界只要提到蘭花,第一個就會想到臺灣。」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7日參訪台霖生物科技,了解蘭花產業狀況。(記者劉婉君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7日參訪台霖生物科技,了解蘭花產業狀況。(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