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被中國通緝 羅瑩雪一句「他就死掉了」黃國昌暴怒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因羅一句「然後他就死掉了」大暴怒。(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因羅一句「然後他就死掉了」大暴怒。(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4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肯亞事件台灣人被強押到中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上午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羅提到有國人在巴拿馬被中國發布紅色通緝,被送到古巴,法務部接獲通報後,請外館了解情況,結果人就自殺了。羅一句「然後他就死掉了」,讓黃國昌當場大怒,飆罵「妳還在避重就輕!」

羅瑩雪今天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針對肯亞事件進行報告。黃國昌質詢時詢問羅瑩雪,是否在2010年菲律賓案(菲國逮捕24名嫌犯,其中14名台灣人也被遣送中國)後,是否還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羅瑩雪先轉身與幕僚交頭接耳,然後回應「好像還是有……」,黃國昌又問「是不是還有一個被中國發布紅色通緝的台灣人,在我們的邦交國……」,羅瑩雪說「你講巴拿馬那件事嗎?那是因為他後來跳樓自殺」。

黃國昌表示,他並非要討論自殺那件事,而是「巴拿馬駐外使館有沒有跟法務部通報?」羅瑩雪回說有,並稱當時給外館的指示是「趕快討論、了解狀況」。

黃國昌問「然後呢?」羅瑩雪竟回一句「然後他就死掉了!」當場讓黃國昌大發飆,狂罵「他是不是被從巴拿馬送到古巴?」「為什麼送到古巴?」「妳到現在還在避重就輕啊!」黃國昌怒罵,「因為你們要討論、需要資料,沒有辦法做決定,人從巴拿馬被送到古巴了!」「因為你們遲延,發生這樣的悲劇!妳竟然還敢在這邊講這些話!!大言不慚!!」

黃國昌怒飆數分鐘,最後還撂狠話,強調一定要讓事件水落石出。

相關影音

羅瑩雪一句「然後他就死掉了」,讓黃國昌當場暴怒。(記者劉信德攝)

羅瑩雪一句「然後他就死掉了」,讓黃國昌當場暴怒。(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