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事件 蔡英文:釋放遭押台灣人

準總統蔡英文除了對中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外,也呼籲釋放被押的台灣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準總統蔡英文除了對中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外,也呼籲釋放被押的台灣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2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在肯亞涉及詐騙案,遭中國官員強押回中國,引發軒然大波。準總統蔡英文今(12)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無權處理台灣人的遣送事宜,要求立即進行協商,並釋放遭押的台灣人。

蔡英文在文中指出,台灣人不管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政府都有責任給予最充分的保障。對於肯亞與中國在這次事件的粗暴作法,民進黨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她也強調,北京當局無權處理涉及台灣人民的遣送事宜,如此無視我方主權及管轄權,對兩岸關係傷害甚深。同時她也支持政府派員前往中國交涉,也呼籲中國政府釋放遭押的台灣人。

蔡英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