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腦教育? 警專課本這樣形容美麗島事件

課本以「懷有野心的不法份子所預謀的非法聚眾事件」來形容1977年的中壢事件與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圖截取自大鳥臉書)

課本以「懷有野心的不法份子所預謀的非法聚眾事件」來形容1977年的中壢事件與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圖截取自大鳥臉書)

2016/04/06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參與警察工會推動會的成員大鳥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的警專課本中,竟然以「懷有野心的不法份子所預謀的非法聚眾事件」來形容1977年的中壢事件與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引起網友抨擊「製造對立」、「洗腦」!對此警專校長何明洲坦言,該教材的確「不適用」,而該教材也已於本學期停用。

何明洲說,該教材是由已退休的前警專教官黃戡生於94年所撰寫,原本該教材是「保安警察實務」課程中所使用的教材,但因課程規劃的緣故,5年前已被簡化,併入「警察勤務」課程中,並留下「集會遊行法」、「聚眾勤務」、「特勤勤務」等課程進行講授。

只見圖中的課本在解釋「預謀性的非法聚眾活動」時稱其多涉及政治陰謀。更寫道:「蓄有政治陰謀的野心份子,為期達到打擊政府威信進而奪取政權之目的,常趁各種可乘之機,從中造謠生事,挑撥鼓煽群眾激動情緒。」

接著又說明道,這些人首先以不合情理的要求,聚眾遊行請願,造成緊張情勢以難為政府,進而採取暴力行為,搗毀政府機關,攻擊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人員,以破壞社會安寧秩序。

在舉例時,課本以「1977年11月19日發生的暴徒搗毀中壢警察分局事件」以及「1979年12月10日發生的高雄暴力事件」為名,直指一般稱作的中壢事件與美麗島事件。

大鳥表示,該圖為今年度的警專課本,為何警消在教育上課本竟然20年沒翻修,還可以留著這些不敷使用的落後思維,他強調警察的存在本該是政府機關與人民之間的銜接。

課本的內容也引起網友抨擊,猛轟課本內容「洗腦」、「製造警民對立」、「太扯了,什麼鬼」、「難怪我們需要轉型正義」,也有網友直接點名出處為「《保安警察實用論》第82頁至84頁」。(4/6 13︰50更新)

「美麗島事件、中壢事件,都是有歹徒從背後唆使,企圖鼓動暴亂,以達到其顛覆政府、奪取政權為目的之暴力事件。」 -- 2016 警專課本

大鳥貼上了 2016年4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