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文件有「Chiang ,Yi-Hua」 謝長廷盼非江宜樺

謝長廷說,「巴拿馬文件」中有一位名為「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謝長廷說,「巴拿馬文件」中有一位名為「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05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日前公開的「巴拿馬文件」(The Panama Papers),揭發全球不少政商避稅洗錢的醜聞,外傳不少台灣人涉嫌其中。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其中一位名為「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於謝長廷的臆測,前閣揆江宜樺尚未出面回應。

前閣揆江宜樺尚未出面回應

謝長廷透過臉書表示,過去高官巨富總認為在海外開戶頭或設公司隱密性沒問題,但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揭發數萬筆境外投資檔案,對這些人造成震憾。

謝長廷指出,揭露的名單中,其中一位名為「Chiang ,Yi-Hua」,對此謝長廷說,希望不是江宜樺,不然比起被他移送起訴的學生,洗錢的惡性更大。

有網友對此表示,「請天下雜誌公布台灣一萬六千多人的名單,就知道是那些人了,不要選擇性爆料。」、「作為一個有院長高度的人,發表言論前因該考慮社會影響。」;也有網友說「『希望』撿掉(檢調)不會再撿掉」。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揭發數萬筆境外投資檔案。過去高官巨富總認為在海外開戶頭或設公司隱密性沒問題,這次資料外洩造成震憾。其中涉及台灣的部份有商界人士也有公教人員,前者爭議較小,後者問題大條,其中有一位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然比起被他移送起訴的學生,洗錢的惡性更大。

謝長廷貼上了 2016年4月5日

相關連結請見:

謝長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