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寶清:國發會21日審桃園捷運綠線

綠線捷運是地方殷殷期盼重大建設,未來也可連接機場捷運,圖為桃捷公司保修廠。(記者謝武雄攝)

綠線捷運是地方殷殷期盼重大建設,未來也可連接機場捷運,圖為桃捷公司保修廠。(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19 22:1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北桃園民眾期盼的捷運綠線工程,綜合規畫報告「卡」在國發會遲遲無法過關,立委鄭寶清今天表示,行政院長張善政已同意排入議程,國發會將於週一(21日)審查;市長鄭文燦表示,爭取在5月底之前通過國發會審查,隨後進行專案管理暨工程監造(PCM)招標,9月統包工程招標,希望明年2月開工。

捷運綠線從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出發,跨越八德區、桃園區、蘆竹區到大園區,沿途有21個站點,包括介壽路、桃園火車站、桃園景福宮、中正藝文特區到機場捷運A11坑口站,另有支線連接A16橫山站,市府希望以7年時間完成主線工程,至於支線的3個車站都在航空城都市計畫區,要視區段徵收進度決定。

鄭寶清表示,已針對捷運綠線工程向行政院提出質詢,張善政說,鄭文燦非常關心進度,已到台北商討此事,捷運綠線對桃園很重要,週一(21日)就會排入國發會進行第3次審議。

市府官員透露,在前縣長吳志揚時代,國發會當時「有條件」通過捷運綠線案,但鄭文燦當選後,國發會把之前的結論推翻,要求重新評估,市府希望週一(21日)的審查會能順利過關,「最壞的打算是等到520、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屆時「阻力就沒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