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改基金短少750億 林昶佐:第一顆扣子就扣錯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4日在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4日在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4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稍早在臉書上記錄今日質詢有關軍眷與眷改的爭議,他針對「軍宅遭到投資客套利炒作」、「軍眷居住權」、「眷改基金黑洞」等問題提出質詢,直言:「眷改政策,第一顆扣子就已扣錯,一步錯,步步錯」。

林昶佐在臉書上首先提出1999年「大法官485號解釋文」,大法官認為軍宅的取得與一般自費所購的不動產有別,立法機關應限制承購人對軍宅的處分權,包括對轉售對象與價格的限制等,林昶佐表示,「從大法官解釋至今已經15年了,從監察院糾正至今也將近3年,到去年選舉時變成全國關注的焦點,結果各部會不管是書面或是口頭報告,沒有隻字片語提出任何檢討」。

接著他指出眷改基金「105年度中華民國總預算案」竟明載本年度預算短絀 9 億 3600 多萬元,連同前年度待填補之短絀 741 億 5,600多萬元,高達750億9200多萬的基金漏洞,竟然只有一句:「留待以後年度填補。」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在108年完成處分土地清查,林昶佐質疑恐需大量出售才能解決,屆時出售的對象「還是得靠優先賣給建商財團或投資客」,完全抹煞政府原本照顧軍眷的美意。

林昶佐點明,眷改條例第一條所寫的「興建住宅照顧原眷戶、中低收入戶及志願役現役軍(士)官兵」,當中就未清楚交代所謂的「照顧」,意指軍宅的「使用權」還是「所有權」,也強調,「只租不賣」較為得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