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國防布」!我家隔壁有飛彈,軍方證實了…

國防部證實了新化區的愛國者飛彈部署計畫,目前正在興建基地。(記者吳俊鋒攝)

國防部證實了新化區的愛國者飛彈部署計畫,目前正在興建基地。(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10 19: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曾引發抗議的台南市新化區愛國者飛彈基地悄然興建中,附近住戶因事前毫不知情,對安全充滿疑慮,軍方在立委黃偉哲力邀下公開說明,證實了這項部署計畫,居民嘩然,嚴詞抨擊簡直是「先斬後奏」,要求儘速提出危急時的應變疏散計畫,否則難以接受、配合「國防布」。

基地座落在新化區山腳里的五甲勢,位置偏僻,目前已可見建築外型,由於現場架起了圍籬,加上軍方保密到家,附近住戶目擊工程車輛進出頻繁,雖然起疑,但求證無門。

第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威武等國防部人員在當地的新和教會進行說明,70位居民到場關切,聽到興建的真是愛國者飛彈基地,有的難以置信,氣得批評沒先溝通。

與會的市議員林志聰表示,居民怨的是軍方資訊不夠透明,這次若非黃偉哲要求國防部召開說明會,恐怕附近住戶還要被矇在鼓裡。

說明會中提及部署的愛國者飛彈屬車載型,機動性強,一有緊急狀況,將立刻移走,進行必要的領空防禦,不至於對基地周邊造成安全威脅。

順利的話,基地將於今年中完工,進一步部署,黃偉哲認為兼顧台灣安全的戰力提昇,沒有人不支持,其實大家怕的是「國防布」,因此才會邀請軍方南下講清楚、說明白,盼能與居民多溝通,共創雙贏。

黃偉哲整合居民意見,要求軍方針對周邊,擬定防禦措施與應變計畫,以應變緊急事故,而鄰近私有地未徵收,卻受到限制使用,得設法提出回饋或補償,至於施工期間,重型車輛必須注意安全,避免擾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