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海送愛心! 日本「台灣達」首度來台南

台灣達及日本青年交流會代表加藤秀彥(右三),今日跨海來台南送愛心。(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達及日本青年交流會代表加藤秀彥(右三),今日跨海來台南送愛心。(記者洪瑞琴攝)

2016/03/04 21: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聲援會吉祥物台灣達(Taiwander)及日本青年交流會代表加藤秀彥,今日跨海來台南送愛心,並帶來160萬日圓善款,由市長賴清德代表接受,感謝日本民間友誼專程跨海送愛心。

賴清德表示,包括台灣聲援會、日台青年交流會、台獨聯盟日本本部、交詢社「台灣墾話會」等團體在日本各地為南市0206大地震主動發起募款活動,並跨海來台南親付善款,表達關懷慰問,並已共收到日方逾百封慰問函,已捐款9千萬餘日圓。

加藤表示,這次募款活動,地震當天發生後即開始在名古屋及東京街頭展開,因當時天氣十分寒冷,本來很擔心募款金額及人數不足,但日本人十分擔心這次地震對台南的影響,募款志工主動投入也約20人左右,短短兩小時內就募得25萬日圓善款,以當地一般單日街頭募款而言,獲得熱烈迴響,可見台灣與日本間深厚情誼。

賴清德表示,民間各地積極主動發起「報恩捐款」募款活動,由衷感謝日本政府與人民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慷慨捐助,且對災民展現關懷與愛心,也看到了日本人把這件事情也當成自己的事情,異地他鄉遠渡重洋送溫暖,而且還帶來台灣達拍照宣傳,讓日本朋友們來台南觀光。

可愛的台灣達首度來台南,為正在歷經這段艱困時期的台南鼓舞打氣,今日晚上及明天上午在南市各個景點,讓民眾拍照打卡,帶回日本宣傳台南觀光,一同陪伴台南家園振興之路。

相關影音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