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這輩子跪了蔣介石三次 一直想要報復

獨派大老史明27日出席《史明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分享自己對台灣歷史定位的見解,許多政治人物也到場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獨派大老史明27日出席《史明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分享自己對台灣歷史定位的見解,許多政治人物也到場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27 18: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98歲高齡史明親筆、歷時20年寫作的《史明回憶錄》今日新書發表,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在致詞時稱讚,對政客而言史明的思想是有危險性,讓與會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自嘲,「我就是體制內的政客!」並說這輩子跪了蔣介石三次,一直想要報復。

吳叡人說,在日本早稻田大學時期與史明認識,他長期在日本從事台灣獨立運動,和其他人不一樣之處在於史明認為搞運動「知識」很重要,而台灣人普遍重情感、不重知識,「對政客來說,史明的思想是很危險,你說要維持現狀,但史明告訴我們要向前走。」

而隨後致詞的立委姚文智則幽默地說,「我就是體制內的政客!」讓新書發表會的現場出現一陣笑聲。他指出,很佩服史明歐吉桑活到98歲,仍持續為台灣民族主義理想奮戰,當年看了史明《台灣人四百年史》深受感動,受到很大影響。

姚文智也說,國民黨過去實行戒嚴統治,這輩子總共跪了蔣介石三次,非常不甘願,第一次是蔣介石過世後,之後要戴孝跪趴在路邊,完全跟北韓一樣,學校更要求製作悼念壁報,還要去國父紀念館謁陵,長大後非常不甘願, 一直想要報復。

而《史明回憶錄》新書發表會上,民進黨立委除姚文智出席外,尚有尤美女、李應元等人,而時代力量林昶佐也到場致意,感謝史明為閃靈過去專輯《武德》的歌曲「共和」獻唱第一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