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因一日雙塔缺席228 網友褒貶不一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陪父親柯承發在228紀念館外看著悼念牆的圖片,柯承發數度哽咽落淚,柯文哲也在爸爸背後默默拭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陪父親柯承發在228紀念館外看著悼念牆的圖片,柯承發數度哽咽落淚,柯文哲也在爸爸背後默默拭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2/27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騎自行車挑戰「一日雙塔」,缺席228事件相關紀念活動,引發爭議。有網友引述前年柯P的談話,表示柯P對228有著理智與感情上的衝突,理智上雖然知道應追求真相、轉型正義,但情感上每次看到父親在228紀念會上哭著回來,就有心理壓力,有時候甚至想說「乾脆沒有這個日子算了」;但也有網友認為,柯P現在是市長,不是代表個人,因此應當出席這種重要活動,不能這麼任性,看法兩極。

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為228事件受難者,柯P也是首位228受難者家屬市長,去年是他首度以「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228紀念儀式;但今年的他,選擇騎自行車挑戰從富貴角燈塔至鵝鑾鼻燈塔的「一日雙塔」活動,缺席228事件69週年相關紀念活動,引發前考試院長姚嘉文批評,許多網友也認為首都市長這麼做不太恰當。

不過,有網友引述柯文哲2014年的談話,柯P當時表示自己做為228受難者的第三代,對這個特別的日子有著理智與感情上的衝突,理智上雖然知道應該追求真相、轉型正義,但情感上每次看到父親在228紀念會上哭著回來,就有心理壓力,有時候甚至想說「乾脆沒有這個日子算了」,常常在想為什麼要有這一天,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太苛責柯P。但也有網友認為,即使柯P覺得很為難,但他的身分是「台北市長」,理當應該出席這種重要活動,這是「身分所賦予的責任」,不能這麼任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