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版黨產條例 律師用這3個字痛批

律師黃帝穎指出,若以德國處理東德共產黨黨產為例,國民黨不符轉型正義的普世價值,無疑是「打假球」。(資料照,記者侯柏青攝)

律師黃帝穎指出,若以德國處理東德共產黨黨產為例,國民黨不符轉型正義的普世價值,無疑是「打假球」。(資料照,記者侯柏青攝)

2016/02/25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政黨管理財產監督條例草案」,主張將爭議黨產的調查與處理交付監察院辦理,律師黃帝穎指出,若以德國處理東德共產黨黨產為例,國民黨的黨產條例不符轉型正義的普世價值,無疑是「打假球!」

黃帝穎在臉書上寫道,國民黨主張將爭議黨產交由監察院調查與處理,但現任的監察委員們,全是由總統馬英九提名,且經當時的國民黨立委過半數同意而任命,先前國民黨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酒駕、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兩人均經法院判刑定讞,但監察院皆將兩人不予彈劾,若監察院調查黨產,「恐將全數認定是合法正當黨產」。

黃帝穎指出,當年德國通過特別法,給予「東德政黨與群眾組織財產獨立調查委員會」近乎於檢察官的強制處分權,如今國民黨還冀望監察院代替獨立委員會調查黨產,以打假球的國民黨版黨產條例,「繼續混淆視聽、欺騙台灣人民」。

黃帝穎臉書全文

國民黨版黨產條例 打假球國民黨立委提出「政黨管理財產監督條例草案」,希望立法院併案處理。但這部國民黨版的黨產條例,將爭議黨產的調查及處理規定由監察院辦理,完全不符合德國「轉型正義」的立法經驗及民主的普世價值,國民黨說要處理黨產,根本是「...

黃帝穎貼上了 2016年2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