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望盟公投案被駁回 王丹:自取其辱

對於護家公投被駁回,王丹說信望盟是自取其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護家公投被駁回,王丹說信望盟是自取其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23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心希望聯盟所提出保護家庭公投案,在今早被行政院公審會駁回提案。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說,信心希望聯盟完全是自取其辱。

王丹表示,多元成家這樣的社會議題,根本就不該透過公投來決定,只有對法治和人權毫無概念的人,才會想通過公投決定別人的私生活。王丹指社會應當知道,多元成家屬於憲法權利,而憲法權利通常指那些不適合以議會投票來解決分歧的事項,因為有些問題注定難以通過投票來解決。

王丹舉例說,「你能透過公投要求所有人信仰基督教嗎?」「能透過公投強迫別人一定要吃胡蘿蔔嗎-雖然那確實對健康有利」,王丹舉例說,因事關道德觀念和生活方式,所以同性婚姻合法化問題也不適合議會辯論。因為與真理無關,而是與信仰和道德選擇有關,信仰、倫理、生活方式等事項,應當透過憲法權利交由個人自己決定。

王丹最後說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認為信望盟根本與現代文明格格不入,直言信望盟應生活在中世紀,那個時代比較適合他們。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粉絲專頁)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