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溥聰為「男妓」再提告 馮光遠:他對號入座

馮光遠步出法庭。(記者張文川攝)

馮光遠步出法庭。(記者張文川攝)

2016/02/16 17:5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金溥聰,認為作家名嘴馮光遠繼「特殊性關係」之後,又在臉書謾罵他是「男妓、混蛋、爛咖、下流胚」,再次自訴控告馮光遠公然侮辱、文字誹謗,台北地院今開庭,馮光遠答辯說「我不用這些語言,無法表達我對馬英九、金溥聰2人破壞國家文官體制、私相授受官位的憤怒」。法官定4月12日開庭。

告訴人金溥聰今未到庭,其委任律師吳柏宏主張,馮光遠於去年3月5日、7月27日在臉書撰文指責駐美代表是男妓,又於9月16日在臉書撰文指「馬金體制就是一個總統與一個平民構成、羞辱台灣民主的體制,馬、金這兩個混蛋、爛咖、下流胚…第一號罪人,就是金溥聰這混蛋、爛咖、下流胚」。

馮光遠承認這些文章都是他所寫,但他不認為自己犯罪,他文章中只是以造句形式,在同一句中提到「駐美代表」和「男妓」,並未指名道姓,工商業界的駐美代表何其多,是金溥聰自己對號入座。

馮光遠說,當權者覺得不舒服就興訟,「這讓我想起60年代獨裁時代,作家柏楊畫個大力水手漫畫,諷刺兩蔣父子壟斷台灣所有資源,也沒有指名道姓,只因兩蔣不高興,就把柏楊投到綠島去」,「真是沒想到,時隔這麼多年之後,竟還會讓我親身經歷到這種事」。

馮光遠指出,論金溥聰的經歷、專長,都沒資格擔當駐美代表、國安會秘書長、資政這些職務,馬總統卻把國家名器當作禮物,餽贈給金溥聰,也許金覺得無辜,但國家體制已被馬、金2人攪和得亂七八糟,他身為知識分子,縱使用字遺詞不堪,但若不用這些字詞,無以表達他對馬、金2人破壞體制的憤怒。

相關影音

馮光遠步出法庭。(記者張文川攝)

馮光遠步出法庭。(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