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數4個月!民團連署除「黃牌」救台灣漁業

我國被歐盟列為打擊非法漁業不合作名單,公民團體發起網路連署,疾呼執政者與總統候選人正視漁業危機。(圖擷自綠色和平網站)

我國被歐盟列為打擊非法漁業不合作名單,公民團體發起網路連署,疾呼執政者與總統候選人正視漁業危機。(圖擷自綠色和平網站)

2016/01/09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歐盟(EU)限期台灣改善非法捕撈行為時間只剩4個月!去年10月台灣因非法捕撈遭歐盟舉黃牌警告,公民團體發起網路連署活動,疾呼現在是台灣漁政管理扭轉劣勢的關鍵時刻,要求角逐大位的總統參選人,應該正視台灣漁業面臨的危機。

發起連署的台灣海龍王愛地球協會表示,歐盟是全球最大海鮮市場,出口是台灣漁業的經濟命脈,若台灣3月前仍無法改善,歐盟將對台灣施以經濟制裁,禁止台灣水產品輸入歐盟各國,損失龐大,預估可能上看5.2億新台幣。

為了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漁業(Illegal, Unreported, Unregulated, IUU),歐盟自2010年開始,將未有效打擊IUU的國家列為不合作國家,一開始先向該國發出正式警告(稱為黃牌),如指定時間內未能改善漁業管理以達國際標準,即列入黑名單(紅牌),面臨一系列制裁。

日前立法委員邱文彥指出,台灣漁業被國際抨擊的,在於登載資訊不透明,不論是魚獲量、捕獲魚種,都沒有明確透明的機制;為此,海龍王愛地球協會提出兩大訴求,包括建置雲端漁業大數據資料庫、彙整對消費者有意義的資訊,讓過去難以追蹤的漁獲能有效登載。

連署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