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放文宣鬧上警局 鍾紹和父子控邱議瑩發黑函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陣營認為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陣營散發黑函,並提出告訴。(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陣營認為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陣營散發黑函,並提出告訴。(記者林良昇攝)

2016/01/07 11:5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立委第一選區藍綠兩陣營候選人人馬為發送宣傳單問題,鬧上警局互嗆提告;國民黨前立委鍾紹和、立委候選人鍾易仲今早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該宣傳單是黑函,是選舉奧步,鍾易仲更說,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衝著他來,不要針對其父鍾紹和,並一定會追究到底。

據報導,昨晚邱議瑩陣營9名工作人員於高雄大社區大吉等路,發放國際反貪大聯盟台灣分會的「貪官 對得起選民嗎?」、「全民掃貪官 人人抓買票」等宣傳單,鍾易仲陣營人馬認為傳單內容有貪官污吏嫌犯告示榜,並提及鍾父鍾紹和,認為是黑函,攔路要求邱陣營工作人員勿發放,雙方爆衝突,並鬧上派出所,各說各話。

鍾紹和父子今北上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鍾紹和痛批,依法發放選舉文宣的文字和圖案,需有候選人簽名,所屬政黨要署名負責任,但該文宣上面署名國際反貪大聯盟台灣分會,經查並沒有那個組織,「這不是黑函,什麼才是黑函?」。

鍾紹和表示,文宣內容提及他,但他的官司一、二審雖做出不利判決,但已於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代表前面的判決是子虛烏有,文宣內容並不確實,企圖影響選民,已違反選罷法第104條。

鍾易仲則嗆聲,要邱議瑩「衝著我來」,並指上次其陣營掛布條影射父親鍾紹和賄選,這次還如法炮製,「不會讓妳得逞」,一定會追究到底,已經報警並會提告。

至於檢察官是否已認定非黑函?鍾紹和表示,對檢方片面草率地認定也覺得遺憾,請法務部責成各地方檢察官對於該類事件應徵詢選委會再慎重地宣布,目前該文宣是檢方是責付保管,已扣押了30份,剩下的就請他們帶回去保管,但就不能毀損、散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