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農業處長異動遭撻伐 縣長:人事分派有完整考量

宜蘭縣農業處長、副處長更換遭撻伐,縣長林聰賢表示,人事分派都有完整考量。(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農業處長、副處長更換遭撻伐,縣長林聰賢表示,人事分派都有完整考量。(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05 13:3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農業處長、副處長都遭更換,各界聲浪撻伐,質疑縣長棄守農地保護價值,不但農地、農舍管理辦法回歸中央,更換守護農地的農業官員,在在顯示宜蘭棄守農地價值。縣長林聰賢表示,人事分派都有完整考量,調派康立和到環保局。

穀東俱樂部發起人賴青松表示,得知文全即將卸任農業處長,農業處康副處長也將調任環保局副局長,農地的金山防線頓失兩員大將!自忖對政治沒有任何敏感度,不知道這樣的人事安排是否更有利宜蘭農業發展?農地交易的壓力已超越縣長容忍的極限?

賴青松更為楊文全表達不捨,楊文全義不容辭接了農業處長,憑藉多年學理與實務的鍛鍊,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農業處的業務,也確立了農地作為農業經營最根本的基礎,如果沒有明確可依據的管理辦法,事實上無法奢談任何農業政策與未來!

「怒!保護農地的宜蘭潰敗!」漂浪島嶼表示,過去一年農業主管們為了保護宜蘭農地,承受攻擊,堅守宜蘭淨土,不願農地被炒作,農業處長楊文全甚至因此挨告,農業主管們與宜蘭守護農地行動,早已和全國小農、護農青年結合,贏得青年的心,讓宜蘭成為全國關注、守護的地區,現在卻傳出遭到撤換。

漂浪島嶼指出,從人事更動,再加上原宜蘭的農舍管理辦法撤除,宜蘭縣政府已遭受抨擊放棄農地保護的態度,願意堅守農地保護的人被換掉,如同保護農地的宜蘭潰敗,根本就是在選前與努力保護農地的人民為敵。

「楊文全都已盡力。」縣長林聰賢表示,這一年來農業處要負責的工作有很多面向,從農林漁牧、山上到海邊都包含在內,原本希望借重楊文全生態農業的專長,但是他在很多狀況發生時,大家覺得他有時候講話沒有辦法講得很清楚,後來我們問他,才知道他身體上有些狀況,這個過程中他都盡力了。

「人事分派有完整考慮。」林聰賢指出,網路上說他換了農業處的處長和副處長,其實他是請康立和到環保局當副局長,人事分派有完整考慮,都是為了提昇團隊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