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匆促開幕 北市府顧問:成功率不高!

前文化大學教授楊重信(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文化大學教授楊重信(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2/30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故宮南院在15年之後,終於開幕營運,但整個開幕過程卻是遭到各方的抨擊,認為在工程尚未完工前,就急著開幕,引選舉操作的質疑,展出作品中竟出現複製品…諸多缺失佔滿開幕版面,前文化大學教授也是現任台北市政府顧問楊重信更直接預言,「成功機率不會太高!」

故宮南院在本月28日開幕,各項缺失被一一羅列,批評的幾乎無一是處,而表面缺失之外,楊重信更直批設立地點是屬於「政治正確的決策」產物。

楊重信在臉書上指出,當年他參與故宮南院選址,其實評選第一名是高雄左營,但是「後來政治力介入,評審小組被迫提出前3名,並列不排名次,最後行政院核定把故宮南院設在太保現址!」。

楊重信指出,世界上鮮有把類似故宮南院這種國家級或甚至國際級之博物院,離開都會設置的,當時他孤掌難鳴,反對不成,還覺得被耍!幾經波折,故宮南院終於完工試營運了,雖然他仍不看好,但還是望它成功,否者把80億元投在「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地方就應該受到責備!

楊重信臉書

政治正確的決策,成功機率不會太高!當年我參與故宮南院之選址,評審結果第一名是高雄左營,但是後來政治力介入,評審小組被迫提出前3名,並列不排名次,最後行政院核定把故宮南院設在太保現址!世界上鮮有把類似故宮南院這種國家級或甚至國際級之博物院...

楊重信貼上了 2015年12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