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開庭 明年1/21宣判

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開庭,李全教「意外」現身,為己辯護。(記者黃文鍠攝)

李全教當選無效之訴開庭,李全教「意外」現身,為己辯護。(記者黃文鍠攝)

2015/12/21 12:3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被南檢及前市議員王峻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歷經將近一年延滯,今日終於進入言詞辯論,李全教親自出庭辯護,表示自己與已經因賄選被判刑的總幹事黃澄清很少接觸,也從未拿錢給對方。他並強調,民進黨雖逼迫法院做政治性的宣判,但證據很清楚,他相信法院是公正的。

言詞辯論在中午12時40分結束,審判長表示本案案情繁雜,預計在一個月後,也就是明年1月21日下午5時進行一審宣判。

李全教被控議員、議長賄選,以及議員當選無效, 發展迄今,議員賄選部分,李全教的競選總幹事黃澄清等人已經因賄選一審被判有罪。議長賄選部分,李全教等人已在今年4月被起訴,全案目前在台南地院審理。

至於當選無效之訴,因李全教兩度聲請法官迴避,讓規定「二審定讞,每一審級以半年為限」規定破功,讓全案延滯迄今,雖然李陣營仍持續聲請法官迴避,但台南地院合議庭依民事訴訟法第37條規定,認定李陣營是「意圖延滯訴訟」,裁定「一面審理,一面送分案」,並在9月底重新開庭。

期間又歷經多次波折,終於在今日上午進入言詞辯論,李全教表示,律師告知今天是民事庭最後一次開庭,他才會特別請假出庭,完整陳述心證。他強調,台南地檢署已經對他與黃澄清、李麗華的關係處分不起訴,民進黨中央為了要致他於死地,發動群眾力量逼法院就範、做政治性宣判。他相信法院是公平、公正的,民進黨無法得逞;整件案子的證據已經很清楚,個人有信心。(02:24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