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除寒暑假作業 柯P:讓孩子決定自己命運

台北市明年起首度廢除小學生寒暑假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讓孩子決定自己的人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明年起首度廢除小學生寒暑假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讓孩子決定自己的人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18 13: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明年起首度廢除小學生寒暑假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臉書表示,「 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要讓孩子決定自己想學什麼,「開始想」就是一個起點,改變學習文化,讓孩子開始相信可以做自己的主人、決定自己的命運。

柯文哲稍後則於新芳春茶行古蹟修復落成典禮受訪說,這是一個新的概念,其實不需要去告訴小孩子要學甚麼,應一步步讓小孩子開始自己決定要學甚麼,讓整個文化要改變,要讓國民更主動積極,威權四十幾年的固定寒暑假作業就廢掉。

柯文哲說,「台北是台灣第一個廢除寒暑假作業規定的城市,我常笑說年齡層越低,我的支持度就越高,現在這項政策應該也會頗受好評吧!」

柯文哲說明,台灣的教育是被動的,孩子從小被教導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因而喪失自己「想做什麼」的能力。這個國家要求每一個不同特質的孩子完成一樣制式的寒暑假作業,這件事情光想就覺得「怪怪的」。

柯文哲說,有人擔心孩子不知道要做什麼,但他認為「開始想」就是一個起點,改變台灣的學習文化,要讓孩子開始相信可以做自己的主人、 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但這也代表著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孩子的表現一定會超乎我們的想像。

(下午3:37分更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