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台南黨部 砲轟藍綠聯手延宕議會議程

陳昌輝砲轟民進黨團玩兩面手法,質疑是否聯外要搞垮賴清德。(記者蔡文居攝)

陳昌輝砲轟民進黨團玩兩面手法,質疑是否聯外要搞垮賴清德。(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05 16: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明年度總預算未過,台聯台南市黨部今天砲火猛烈,質疑民進黨聯外要搞賴清德,痛批根本是玩兩面手法,一方面罵他黨議員拖延總預算的議程,,一方面卻搞自肥、假參訪之名行國外旅遊之實,拿台南市民福祉當政治惡鬥擋箭牌。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等人今天下午剛從日本返國。郭國文說,台聯選情面對新興政黨的競爭,可能壓力比較大,「可以理解當主委的壓力」,但對整件事情發展已快一年,事情來龍去要搞清楚,才知誰是誰非,至於選舉的壓力,還是要自己解決才行。

台聯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表示,台南市政不該淪為藍綠政客惡鬥下的犧牲品,國民黨團假仁假義為台南市民請命,以登革熱疫情為由操弄議會以阻礙市府,而諸多藍綠議員早已不滿市長賴清德許久,現在透過藍綠黨團惡鬥的戲碼來合理化議會延宕的後果。

陳昌輝嚴厲痛批藍綠議員就是職業演員,特別是民進黨黨團也在玩兩面手法,正當化議員瀆職的事實,究竟是有意聯外搞垮賴市府團隊,還是徇私趁勢趕在年底出國消化預算搞自肥,請民進黨議會總召出面講清楚說明白!

他說,不管藍綠議員都有義務為台南市民做好把關,審慎監督市府預算,並避免延宕到下一年度的市政建設,現在正規議會會期已結束,臨時會又因政治杯葛而流會,本年度都快結束了,明年度的總預算審查依舊卡在議會,「這是在挖洞給賴市長,還是在報復李全教讓人摸不透!」

郭國文表示,並非民進黨不審預算,而是根本審不了,民進黨也發動甲級動員審預算,但議會並未過半,無法主導議會。

至於出國一事,他說,這次是受日本和歌山議會的邀訪,因他們先前有來訪,這次是受邀回訪,同時也順道去拜訪大阪市議會及市政府,因今年台南大阪直航,該黨團本來要前往,但因踫到議會開會而取消,才利用這次定期會結束的空檔出訪補拜訪。「再者,這是法定預算,何來自肥?」

郭國文說,台聯這次選情可能壓力比較大,可以理解陳昌輝當主委的壓力。(記者蔡文居攝)

郭國文說,台聯這次選情可能壓力比較大,可以理解陳昌輝當主委的壓力。(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