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不進議會 民進黨團書面質詢

市政總質詢拚民主正義,民進黨團宣示一致行動不進場。(記者洪瑞琴攝)

市政總質詢拚民主正義,民進黨團宣示一致行動不進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04 06:00

綠︰議長不下架 市長不進場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會將於七月七日市政總質詢,朝野陣營先隔空駁火,民進黨團高喊「問題議長不下架,民主市長不進場」,議長李全教與國民黨團則回嗆民進黨自己打臉,該下架的是賴清德。

民進黨團昨抨擊議程未審定,會議違法召開,宣示一致行動不進議會,改提書面質詢,當天輪到質詢的議員才簽到,其他均不簽到、不領出席費;並且以黨團名義掛號函文行政院、內政部及立法院民進黨團等單位,正視問題加以釋疑修法,才能有效規範議事運作,避免紛爭再起。

黨團總召郭國文指出,李全教主導少數國民黨議員推翻原由朝野議員合議制推舉出的程序委員會與紀律委員會名單,二次臨時會於法無據,逕自修訂程序委員會設置辦法,改為政黨團推派,以不合法、不正當的程序委員會審定議程所召開的定期大會就不具合法性。

對於既然質疑大會合法性,為何民進黨團還參加連日來的各委員會報告及質詢?郭國文直言,目前議事處於「暫時狀態」,各委員會業務工作報告不涉爭議,但是進入大會議程,涉及議案討論決議有無效力,爭議很大,議長權力行使過程期間,被刑事起訴已有嚴重瑕疵,就應暫停議長職權行使,涉賄的李全教主持議事,顯然欠缺民主正當性。

李全教︰賴公器私用才該下架

李全教強調,程序委員會產生過程一切合法,民進黨議員簽到出席,還以委員會召集人身分擔任會議主席,如今卻說會議不合法?實在莫名其妙。

對於被指「預防下架」,李全教更不以為然駁斥說,自己的司法案已接受調查中,賴清德卻「公器私用、以私害公」,利用行政資源、干預司法,指揮「手下的人」來放煙幕彈,推卸不進議會責任,拒絕接受代表一百九十萬市民的議會監督,賴不進議會是違法「現行犯」,應該被「假處分」、「下架」。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等人回擊指出,民進黨若認為目前召開的大會不具合法性,為何民進黨議員連日來出席自己質疑的會議、還簽到領出席費,豈不是自我打臉、神經錯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