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水利局法國「豪華」考察 4人10天79萬 僅1.5天公務

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倩萍(左起)、張宏陸與林裔綺質疑水利局出國預算濫編,浪費公帑。(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倩萍(左起)、張宏陸與林裔綺質疑水利局出國預算濫編,浪費公帑。(記者何玉華攝)

2015/12/01 11: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宏陸、李倩萍與林裔綺,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踢爆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一O五年「法國巴黎透水保水城市參訪出國工作計畫」項目,4人10天花79萬2000元,平均每人每日費用高達1萬9800元,李倩萍說,高出一般歐洲旅遊行程一倍,但實際參訪行程只有1天半,堪稱豪華出國團,張宏陸並指考察計畫抄襲水利署97年的報告,根本是為出國而出國;3名議員表示,絕不會輕放預算過關,要求水利局檢討。

水利局河川計畫科科長陳炳宏出席記者會解釋,計畫是擷取水利署的報告重點,為政策綱要非學術內容,無抄襲可言;且參訪須透過駐外代表安排,要看當地有哪些單位可以接待,相關預算都依規定編列。

張宏陸反問,要派哪些人、什麼職等去?陳炳宏表示,還沒擇定。張宏陸不以為然,認為計畫擬定時應該已有對象,且應是最熟悉相關業務的人,但法國目前受到恐怖攻擊,市府難道還要派同仁去冒險;陳炳宏表示,計畫是在恐攻前編列,反被張宏陸指市府是「恐龍」,不會依情勢調整計畫嗎?

林裔綺說,對照水利署的出國計畫,水利局安排的3個參訪地點僅需時1天半,剩餘的8天半時間,是否利用公務之便安排私人觀光旅遊行程?且監察院調查,已認為公務出國行程與公務無關比例過高,各級機關才先撰寫出國考察計畫書,結果卻是編列高額預算,計畫書卻是抄襲。

李倩萍說,計畫內容寫了水資源管理制度、打造透水城市經驗分享、汙排水改善與在聲水設施,但是新北市府說,下水道已經完成了7成,根本不可能再改用新系統,法國系統與台灣不同,且在透水的作為並無特殊表現,認為參訪法國根本不符計畫書所寫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