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公布不分區立委:葉毓蘭第一、邱毅第二

新黨公布不分區名單,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左)名列第一名,前立委邱毅(右)名列第二。(記者叢昌瑾攝)

新黨公布不分區名單,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左)名列第一名,前立委邱毅(右)名列第二。(記者叢昌瑾攝)

2015/11/26 10:4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黨今早公布不分區名單,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名列第一名,前立委邱毅名列第二,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表示,新黨是柔性政黨,不要求名列不分區名單的人退黨,葉毓蘭表示,她已退出國民黨,邱毅則說,新黨也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新黨不分區提名對國民黨百利而無一害,所以沒有考慮黨籍的問題。

新黨不分區名單,除排第一名的葉毓蘭、第二名的邱毅外,還包含前洪秀柱辦公室青秀柱講團成員唐慧琳、台北大學企管所碩士蘇恆、台灣演藝人協會執行長趙家蓉、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中華兒女學會秘書長林明正、台大政研所碩士侯漢廷、新黨秘書長楊世光,但除前5名外,順序還未定,郁慕明也表示,還有其他人選,順序明天登記時會公布。

郁慕明表示,他在新黨黨慶時曾說過,為了藍營團結希望政黨票集中,但這段期間經過許多變化,不得不重新考慮,新黨提不分區名單,就是民意的期盼,希望國家能夠穩定,社會能安定,為了維護中華民國,而今天法治被扭曲,執法的人被忽略,在民粹霸凌下,得不到公平對待。

郁慕明透露,新黨不分區前面的名次,沒有一個是新黨的,新黨不為了一黨利益提名,沒有黨派之分;郁慕明還說,他今天是繫泛藍的領帶,翻過來則是深藍的領帶,是希望熱愛中華民國的藍營能夠考慮,新黨不打哪誰,不擠壓不同的政黨,是希望沒有做決定的、喜歡正義的選民支持。

郁慕明也表示,很多民眾在臉書上給他建議,他都有去接觸,甚至包含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但每個人有人生規劃,而且在政治漩渦中歷經波折,所以婉拒。

邱毅表示,他和新黨的理念一致,都是黑白分明,不向黑勢力妥協,新黨的路線,也是他念茲在茲的路線,所以才做這樣的決定,而新黨完全支持朱立倫,是讓不準備投票、對政治熱血冷卻的人出來投票,對國民黨百利而無一害,所以他沒考慮黨籍的問題。

葉毓蘭表示,他過去不希望參與政治,但郁慕明不忘初衷,捍衛中華民國,還在去年太陽花期間,第一個站出來捍衛警察,她經熟慮,選擇退出國民黨,但她仍支持朱立倫和國民黨的其他候選人。(11:19更新)

相關影音

新黨今早公布不分區名單,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名列第一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新黨今早公布不分區名單,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名列第一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新黨今早公布不分區名單,,前立委邱毅名列第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新黨今早公布不分區名單,,前立委邱毅名列第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