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代台灣人的兩個責任 蔡英文:守住民主、政治改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高志鵬(右二)三重聯合競選總部成立。(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高志鵬(右二)三重聯合競選總部成立。(記者李雅雯攝)

2015/11/15 20:19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高志鵬三重聯合競選總部今天成立。蔡英文5點許親臨成立大會,且在現場提出「安心住宅」、「食品安全」、「年金改革」、「社區老人長期照顧體系」、「治安問題」等5大改革方向。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在國會席次必須過半,才能讓改革成功,找回台灣人民對政治的信心。

「我們要替人民做很多的事情,我們也都規劃好了」,蔡英文指出,第一件事要做的是「安心住宅」,提供公共住宅讓人民有可以安心居住的地方,針對老舊公寓進行公辦都更,提升生活品質,「三重超過30年的老舊公寓比例很高,巷弄也很狹窄,三重可以作為公辦都更的示範區」。

蔡英文表示,將建立完整食品管理系統,讓台灣人吃得健康、安心,防守「食品安全」;再者,「年金改革」會讓每個人在退休時候都領得到退休金。此外,在每個社區建立老人長期照顧體系,發揮社區互助精神,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蔡英文也強調,台灣許多犯罪都是源於毒品,甚至吸毒人口年齡逐漸下降,將著重解決毒品氾濫問題。

蔡英文說,這代台灣人有兩個責任,一個是守住台灣的民主;第二項就是一定要進行政治改革,而這些改變能否成功都端賴國會席次要過半,但若沒有過半,改革會被擋下,不分區立委名單就是民進黨的企圖心,民進黨把門打開,讓社會走進民進黨,「台灣已經停滯不前很久了,2016年民進黨要把所有的力量集中,改革台灣」。

相關影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贈送舵給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高志鵬,象徵領航新北。(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贈送舵給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高志鵬,象徵領航新北。(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