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搓圓仔湯」案關鍵矛盾點露出 陳其邁:天理昭昭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支票的抬頭,就是此案的關鍵矛盾點,呼籲特偵組應該保全證據,並且針對相關人士進行測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支票的抬頭,就是此案的關鍵矛盾點,呼籲特偵組應該保全證據,並且針對相關人士進行測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29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今(29)日晚間在臉書貼文,引用了《聯合晚報》今日的報導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之所以在21日被特偵組2度傳喚,就是因為洪秀柱應訊時表示「3000萬支票沒有抬頭」,陳其邁認為支票究竟有沒有抬頭,就是本案關鍵,陳更表示在「搓圓仔湯」案即將進入「頭七之日」露出此關鍵矛盾點,真是「天理昭昭!」

陳其邁表示23日葉匡時以臉書發文時,曾表示黨部開出的支票抬頭是「洪秀柱政治獻金專戶」,但因為政治獻金專戶是無償捐獻,依據規定如果選到一半不選,要上繳國庫,因此這個抬頭完全不符合經驗法則。

陳其邁根據《聯合晚報》的報導表示,朱立倫被傳喚2次的關鍵點就是洪秀柱表示「支票沒抬頭」,代表一定有人在說謊,陳其邁呼籲特偵組立即測謊,所有說謊的證人都還要負上偽證罪的刑事責任。

此外,陳其邁表示現在這張「關鍵支票到底在誰手上?」,假使支票上本來是空白的,卻將抬頭填上葉、朱所說的「總統擬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藉此圓謊,恐怕又要再犯下偽變造刑事證據的罪刑。

陳其邁質疑特偵組還在等什麼?呼籲特偵組立刻保全證據,不要等到證據都被滅光了,他也強調「扯一個謊,就必須扯更多謊來圓!」

朱「搓圓仔湯」案疑雲說不清,至今已第6天3千萬支票到底有沒有抬頭?是誰在說謊?根據媒體報導,朱立倫在本月21日之所以被特偵組傳喚兩次,就是因為洪秀柱在應訊時,向檢察官表示「3000萬支票沒抬頭」,而支票有沒有抬頭,就是本案關鍵!在10...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10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