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焚化爐未啟用 李進勇:官商勾結與行政疏失產物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林內焚化爐無法啟用是「官商勾結與行政疏失下的產物」。(記者湯佳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林內焚化爐無法啟用是「官商勾結與行政疏失下的產物」。(記者湯佳玲攝)

2015/10/12 11:24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為雲林縣垃圾危機請命,表示雲林縣林內焚化爐無法啟用是「官商勾結與行政疏失下的產物」,希望環保署協助。不過,環保署表示,希望雲林能自行解決官司與焚化爐環評,重啟林內焚化爐。

環保署今天至衛環委員會進行檢討現行垃圾焚化爐現狀的專案報告。環保署長國彥表示,全國24座焚化廠的設計容量為每年887萬公噸,扣除年度歲修及經熱值調整後,有效處理容量約650萬公噸。而去年度總處理量642萬頓,一般廢棄物佔419萬公噸,一般事業廢棄物223萬公噸,焚化比率分別為65%與35%。

雲林縣長李進勇北上立法院指出,今年年初以來,中南部爆發禽流感,焚化爐協助焚燒大量禽屍以及災後廢棄物,加上焚化爐歲修、停機等等都限縮雲林縣的垃圾處理。

他說,雲林縣每天生產350公噸垃圾,掩埋、焚化大約60公噸,代表每天有200多公噸需外縣市協助處理;現在每天100多公噸送給外縣市處理,每天100多噸堆置,目前已累積兩萬多公噸垃圾,說是「垃圾危機」一點都不為過,請求環署幫忙調度。

李進勇也說,外界會說雲林縣有爐子為何不燒,但台東的焚化爐是已經試運轉後備而不用,與雲林的情況完全不一樣。雲林焚化爐是程序不完備,是「官商勾結與行政疏失下的產物。」一開始選址就選在離雲林最大淨水廠不到兩公里的地方,環評遭撤銷、程序未完成、契約完全失衡,認為相關行政部門要檢討,希望大家協助處理。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蕭清郎表示,希望雲林能自行解決官司與焚化爐環評,重啟林內焚化爐,也會協助強化區域聯防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