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歲休 全縣半數垃圾暫置

縣內再度面臨垃圾處理危機,縣府研議新闢垃圾掩埋場,圖為草屯垃圾掩埋場今年七月垃圾堆置溢滿情形。(記者陳鳳麗攝)

縣內再度面臨垃圾處理危機,縣府研議新闢垃圾掩埋場,圖為草屯垃圾掩埋場今年七月垃圾堆置溢滿情形。(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06 08:00

將堆放各鄉鎮市垃圾場 約一個月

〔記者張協昇、謝介裕/南投報導〕垃圾危機再起!南投縣最近又因各縣市垃圾焚化廠進入下半年度歲修,面臨垃圾處理危機,每天產生的二五0噸垃圾量,從十月一日起約僅一半能外運焚化,縣環保局昨緊急召集各鄉鎮市清潔隊,研商新闢垃圾掩埋場因應,並將透過加強「破袋稽查」,盼民眾落實垃圾分類減量,共體時艱。

對此,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府會議表示,垃圾掩埋場應選擇不影響空氣及環境的地點,並應加強消毒除臭管理,避免臭味逸散及蚊蠅孳生,縣府將持續向中央建議各縣市應錯開焚化廠歲修時間,以利垃圾處理,並尋求其他垃圾處理方式,根本解決問題。

南投縣配合環保署政策,未興建焚化廠,每天產生的二五○噸垃圾,都必須外運焚化,今年三至五月間,因委外處理垃圾的縣市焚化廠進行上半年度歲修,調降垃圾處理量,使得縣內垃圾外運處理量大減,一度累積暫置垃圾達八千五百噸,掩埋場臭氣沖天,引爆附近民眾抗爭,直到八月底才悉數清運處理完畢。

加強破袋稽查 要求民眾落實分類

惟九月蘇迪勒、杜鵑颱風接連來襲,產生大量垃圾,一時間無法消化處理,又有約一千噸垃圾暫置草屯、中寮與魚池三鄉鎮的垃圾掩埋場,未料,目前受託焚化處理縣內垃圾的台中、苗栗及高雄三縣市環保局卻又來函,指因所屬垃圾焚化廠進入下半年度歲修,從十月一日起減量處理垃圾,三縣市焚化廠每天總共僅能處理一二五噸垃圾,也就是說縣內有一半垃圾在這約一個月歲修期必須暫存。

因此,縣環保局昨召集十三鄉鎮市清潔隊研商,要求名間、仁愛、國姓、鹿谷、信義及水里六個尚無垃圾掩埋場的鄉鎮,應儘速尋覓設置掩埋場或可堆置垃圾的用地,屆時將報請環保署核准,申請補助經費辦理。

環保局表示,即日起也將加強宣導垃圾分類減量,並透過「破袋稽查」抽查民眾有無落實分類工作,對於未落實分類的垃圾將拒收,勸導不聽的民眾,也不排除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不等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