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訪法國大嘆:馬賽和高雄太像了!

花媽率團造訪法國馬賽市。(高市新聞局提供)

花媽率團造訪法國馬賽市。(高市新聞局提供)

2015/10/09 12: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前往法國訪問,拜會馬賽市政府,她感嘆馬賽和高雄太像了!

馬賽是法國第二大城市,也是法國最大的商業港口,馬賽市第一副市長堤安(Dominique TIAN)表示,20年前舊港區嚴重衰敗,佈滿廢棄工廠與倉庫,並有高牆與市區阻隔。為拯救此區,馬賽市府提出國家級的歐洲地中海計畫,獲得中央支持,雖然中央與地方屬於不同黨派,但仍密切合作。

陳菊有感而發表示,高雄和馬賽實在太像了,高雄過去也因港市分治與軍事管制,整體空間發展受阻,加上長期南北失衡、資源不均,讓高雄難以擺脫工業港埠及環境污染的難題。

陳菊強調,市府主動提出為期50年的「亞洲新灣區計畫」,推動港灣水岸更新再造,其中駁二藝術特區去年參觀人次達400萬,屢獲各項評比第一 ,顯現舊港區轉型的成效與方向的正確性。

陳菊認為,儘管政黨可以不同,但是人民的幸福與城市的未來,中央與地方都必須加以思考,並且攜手合作。

陳菊一行人也拜訪總部設於馬賽,世界第三大航運集團—達飛航運(CMA CGM)執行長梭藍(Farid T. Salem),了解航運業界如何參與港區再造計畫。

達飛航運表示,對高雄港的整體發展十分感興趣,希望未來有機會到高雄投資,參與高雄港的開發營運。

陳菊並邀請馬賽市政府及達飛航運,參加明年在高雄主辦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