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LINE頻出包 柯文哲絕不取消的原因是...

柯文哲表示,「絕對不會取消LINE辦公」,「因為如果又有人傳錯,他就知道誰做錯事被抓包了」。(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表示,「絕對不會取消LINE辦公」,「因為如果又有人傳錯,他就知道誰做錯事被抓包了」。(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25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最愛用LINE聯繫公務,但近來市府的LINE群組也不斷出包,屢出官員誤傳而被處分的事件。柯文哲對此表示,「絕對不會取消」,「因為如果又有人傳錯,他就知道誰做錯事被抓包了」。

日前政風處主秘林惠琴誤傳LINE炒股訊息到市府公用群組,被記過處分。24日又爆出市長秘書處專員邱昱凱替友人喬兵役,兵役局秘書謝清仁將訊息誤傳群組,邱昱凱請辭、謝清仁記2支申誡。

柯文哲表示不會取消用LINE群組聯繫公務的習慣,他說:「我們不是更加公開透明嗎?每一個做壞事都被逮到。」《三立》報導,柯文哲也舉出用LINE辦公的3個優點,包括辦公透明且效率高、節省電話費、電子化省紙本支出。

柯文哲主要使用的五大群組,第一個是會議資料,上傳重要會議紀錄,首長群組、市長室群組、市政府群組是用來橫向聯繫和溝通,台北市政府輿情網則用來掌握媒體報導內容。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認為,用LINE可以讓龐大組織某種程度扁平化,但回錯框真的很容易發生,「還是要小心啊!」

柯文哲列舉LINE辦公的3個優點。(圖擷取自三立)

柯文哲列舉LINE辦公的3個優點。(圖擷取自三立)

柯文哲使用的5大群組。(圖擷取自三立)

柯文哲使用的5大群組。(圖擷取自三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