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go盜用巴西知名app公司 挺柱影片再惹議

挺柱影片「臺灣問講」爆出盜用巴西知名app「Easy Taxi」的商標,再度引發爭議。(圖擷自YouTube)

挺柱影片「臺灣問講」爆出盜用巴西知名app「Easy Taxi」的商標,再度引發爭議。(圖擷自YouTube)

2015/09/20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挺柱團體「蒲公英陣線」策劃的《臺灣問講》一系列力挺洪秀柱影片,首集以計程車司機與乘客對話大肆嘲諷綠營,立場鮮明。想不到影片右方計程車的商標被民眾發現是盜用巴西知名叫車App公司「Easy Taxi」的商標,再度引發爭議。

據《蘋果日報》報導,LamiGirls「伊梓帆」先前為洪秀柱拍攝桌曆而引發不小風波,她們原本還要再拍的挺柱影片後來臨時換角,改由兩名同樣是網路人氣正妹的樂芙以及林恩伶(前黑澀會美眉「薔薔」)上陣演出,直接對準綠營開砲,以搞笑、嘲諷的方是諷刺綠營。

不過,有網友發現該影片盜用了巴西叫車app「Easy Taxi」的商標,「Easy Taxi」為去年曾短暫登台的一款app,能協助民眾利用招攬計程車。根據交通部公告修正「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未領得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營業執照而經營派遣業務者,將處5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讓營運不到一年的「Easy Taxi」總公司遂退出台灣市場,因此該商標雖全球通用,但「Easy Taxi」沒在台灣申請商標註冊,暫無侵權問題。

策劃影片的「白色正義聯盟」發言人兼「蒲公英陣線」總召陳建華回應,那是影片後製人員自行找的圖片,對於商標來源完全不知情,「如果有侵權狀況或是疑慮,會將影片下架並修正。」

「Easy Taxi」為去年曾短暫登台的一款巴西叫車app。(圖擷自臉書)

「Easy Taxi」為去年曾短暫登台的一款巴西叫車app。(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