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爆料!王金平一句話讓馬發動政爭

柯建銘爆料,王金平在電話中說:「哇咧採小伊(台語:我才不理他),反正總統再當也沒多久,哪有每條都聽他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建銘爆料,王金平在電話中說:「哇咧採小伊(台語:我才不理他),反正總統再當也沒多久,哪有每條都聽他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0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年前此時,爆發馬王政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柯建銘‧台灣承擔者」爆料9月政爭的關鍵爆點,讓當時的內幕曝光!原來是王金平的一句話惹怒了馬英九,在與柯建銘的電話中,王金平說了「總統再當也沒多久」8字,讓馬英九決定對王金平下手。

柯建銘在臉書上透露,2013年6月27日院會開會前,他擔心行政部門不遵守「教官8年內應退出校園」的朝野協商結論,於是打電話和王金平討論,他把所擔心的事情告訴王金平,沒想到王金平不擔心,認為照朝野協商結論走就是了。

當時柯建銘向王金平說:「長仔(院長,台語)現在報紙刊出來了(教官8年內退出校園),萬一馬英九不答應怎麼辦?我保證這樣12年國教也過不了喔!」王金平卻認為這不是什麼大問題,直言:「哇咧採小伊(台語:我才不理他),反正總統再當也沒多久,哪有每條都聽他的!」王金平堅持按照朝野協商結論做。不料這段話卻被監聽,馬英九因此決定對王金平下手。

柯建銘認為,對馬英九來說,這就是王金平與柯建銘串通謀反的最佳證據,他當然會把握機會,就是這通電話讓馬英九決定對王金平下手。

相關連結請見

2013年9月10日,兩年前的今天,桃園機場滿是記者鑽動,立法院長王金平才步出機門,眾人蜂擁而上。那一日,是馬王政爭爆發的第四天。9月8日,馬英九,江宜樺聯手召開記者會,指控王金平侵犯司法獨立;9月9日及10日,柯建銘連續兩天正面迎戰馬...

Posted by 柯建銘‧台灣承擔者 on 2015年9月9日

柯建銘認為這通電話就是讓馬英九決定對王金平下手的關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柯建銘認為這通電話就是讓馬英九決定對王金平下手的關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