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我說的都是事實 何須道歉?

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22日在台北舉行,前總統李登輝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22日在台北舉行,前總統李登輝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2 19:0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時表示,台灣在70年前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沒有對日作戰的事實。此番言論引發國民黨陣營全面撻伐,李今受訪時表示,他說的都是史實,所有70歲以上的台灣人都知道,何須道歉?國民黨不要拿這個炒作選情、模糊失政的焦點。

李登輝今精神爽朗地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他表示,從政的人都要說實話,當時的台灣是日本領土,當然沒有對日抗戰的事,這70歲以上的台灣人都知道;而抗戰是當時在中國的國民黨對日作戰。國民黨現在不需要因為選舉不順利,利用這個來修理我。

李登輝自嘲,他確實是老了,但沒糊塗,到現在還是為了國家、台灣在打拚。他批評馬政府,台灣已從當年的四小龍之首淪落到最末,現在的經濟差、人民沒信心、不敢結婚、找不到工作,政府應該要去解決人民的問題,晚上要睡飽一點,不要亂說話。

李強調,他說實話若要道歉的話,那那些說豪洨話的要怎麼辦?他再次強調,自己在日本時代有去當兵,當時台灣有1、20萬人當日本兵;國民黨不要拿這個來爭取選舉的支持度。

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揚言刪除卸任禮遇。李表示,這讓立法院去決定,他本來享有終生禮遇,也被刪到剩12年。現在要刪,也要看大家能不能支持。

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22日在台北舉行,前總統李登輝在會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22日在台北舉行,前總統李登輝在會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