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刪白色恐怖「減輕老師負擔」? 黃益中狠打臉

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1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爭議急遽升高,除了歷史課綱爭議外,公民課綱中刪除「白色恐怖」段落也引發反彈。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表示,教育部聲稱刪掉公民課綱的白色恐怖,是因為在歷史課綱已有提及,要「減輕老師的負擔」,但新版課綱卻額外加上了「中華文化傳統」的敘述,根本無法減輕負擔,可見教育部的說法是謊言。

黃:公民科刪白色恐怖 非歷史科

黃益中在31日播出的《正晶限時批》節目中表示,馬英九總統一直強調「歷史科沒刪白色恐怖」,但抗爭者從頭到尾說刪掉白色恐怖,都是指公民科,從來沒有說歷史刪掉白色恐怖,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

他舉例,原本的公民課綱提到「人權為何應該受保障」時舉例,「我國的白色恐怖」和「德國納粹」就是未保障人權的例子,但課綱檢核小組在新版課綱中將白色恐怖刪掉,教育部的理由是「白色恐怖在歷史課本已有敘述,要幫公民老師減輕份量」。

然而他指出,在多元文化課程中,原本的說明是「介紹文化權與多元文化,例如...」新版課綱卻變成「說明台灣社會所具有的中華文化傳統,並介紹文化權...」,新課本就被強迫舉例,強調台灣社會與中華文化的連結,以三民版為例,該段落就加上「台灣主要都是中國大陸移入的漢人,因此台灣社會具有深厚的中華文化傳統」等字句。

黃益中反駁,如果教育部的論政屬實,刪除白色恐怖確實是為了幫老師減量,那為什麼新課綱要加上中華文化傳統,「這樣是不是增量,是不是增加我的負擔?」,可見教育部當初說刪掉白色恐怖是要減量,是說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