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自始至終都支持台灣是獨立國家

日媒提問李登輝從國統綱領轉變到支持台灣獨立的歷程,李登輝回應自始至終都支持台灣是獨立國家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日媒提問李登輝從國統綱領轉變到支持台灣獨立的歷程,李登輝回應自始至終都支持台灣是獨立國家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23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前往日本訪問,並一連兩天進行演講,李登輝今天再次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李登輝今天於日本外國記者協會演說,日本新聞網記者向李提問,當年制定《國統綱領》,但後來又鼓勵台灣獨立,是什麼原因而轉變?九二共識是否還有價值?

李登輝表示,當時制定國統綱領的先決條件是中國必須先實現自由、民主、均富的社會,但大家都知道這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國統綱領的目的不是促成統一,而是安撫國民黨內的保守勢力;至於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是為了結束與中國的內戰狀態,並非台灣的真實立場。

李登輝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要樹立台灣的主體性,培育台灣民族的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