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未求助財政缺口 政院:苗縣應參考南市、宜縣撙節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指出,政院早就建議徐耀昌可多參考台南市及宜蘭縣在撙節上的積極作為,並強調行政院雖會介入,以確保人事費用可正常發放,但行政院也沒有「新的錢」給苗栗。(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指出,政院早就建議徐耀昌可多參考台南市及宜蘭縣在撙節上的積極作為,並強調行政院雖會介入,以確保人事費用可正常發放,但行政院也沒有「新的錢」給苗栗。(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14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陷入財政困難,縣長徐耀昌近日更為此北上行政院求援。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指出,政院早就建議徐耀昌可多參考台南市及宜蘭縣在撙節上的積極作為,並強調行政院雖會介入,以確保人事費用可正常發放,但行政院也沒有新錢給苗栗。

針對雲林的財政缺口,孫立群則表示,目前雲林縣府尚未到行政院求援,行政院還不清楚雲林將如何處理。孫立群也說,雖然行政院目前是以個案方式看待苗栗,針對的是否會產生骨牌效應,但並非每個縣市長都希望中央介入地方的財政秩序。

苗栗縣政府負債高達648億元,但7月份薪資及退休人員退休金共需12億元,目前面臨無法發出7月份薪水的窘境。

據《民報》報導,孫立群提到,4月份時就曾提供一些成功案例給徐耀昌參考,像是在撙節上做得相當積極的台南市及宜蘭縣,或是在融資平台上找民營銀行做得相當成功的新竹縣。

孫立群表示,政院能做的就是把本來就要給他的錢「挪動一下時間、調整一下順序」,但不可能會獨厚哪個縣市,對於苗栗縣府要求的70億,孫立群也說,「不可能給他們」。

孫立群指出,雖然苗栗的狀況看起來比較嚴重一點,不過行政院昨了解苗栗的財政狀況後,發現下半年稅收有100億,只要苗栗縣調整支出的順序,縣府要維持運作應無問題。雖然行政院是因此才要介入苗栗財政,但針對具體的處理,孫立群則坦言並非中央可替他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