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船啦! 李慶元宣布退出國民黨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宣布退出國民黨。(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宣布退出國民黨。(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7/06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發表退黨聲明,稱不滿國民黨擱置18歲投票權修憲案、馬王長期政爭,加上這次八仙塵爆案看出執政團隊的無能顢頇,因此決定退出國民黨。他強調,目前不考慮加入其他政黨,也尚未決定是否參選文山區立委。

    「任命毛治國任閣揆,非常荒謬」

    李慶元受訪表示,從去年12月至今年3月,看不到國民黨能真正拾回民心、真正做好改革,對黨主席朱立倫和國民黨的執政團隊感到失望,尤其是竟任命毛治國擔任行政院長,他覺得非常荒謬,從這次八仙樂園慘案的處理過程,就能看出執政團隊的顢頇與無能。

    李慶元也透露,對於文山區立委提名直接徵召、不辦初選感到不滿,他早在黨內公布相關提名辦法時,就已慎重考慮退黨。

    不過李慶元強調,目前不考慮參與或加入任何的政黨,退出國民黨之後,會以無黨籍的方式,繼續在議會或其他地方服務;至於是否角逐文山區立委,還要跟地方人士多元接觸、聽取他們的聲音再做決定。

    李慶元退黨聲明全文如下:

    「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李慶元退出國民黨聲明」

    人民利益永遠大於政黨!

    為什麼國民黨施政滿意度如此低落?為什麼當前的人民會這麼悶?為什麼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的希望?為什麼國民的貧富差距愈來愈懸殊,卻看不見真改革?為什麼執政的國民黨失去民心,仍不能徹底檢討缺失?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慘案,看到了執政團隊的無能!修憲18歲投票權在國會遭擱置,看到國民黨高層的顢頇!馬王長期內鬥導致執政團隊失能,螺絲掉滿地,喪失了人民的信任!

    目前公民意識覺醒,新的主流民意已經成形,要求改革呼聲風起雲湧,包括:

    一、保障生活權益,保護生活環境

    二、修憲修法,還權於民

    三、創造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

    所以,慶元認為,此時此刻,必須揚棄舊包袱,跳脫舊框架,勇於做自己,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

    慶元雖然只是一個台北市議員,仍需順從民意,義無反顧,加入這波改革的行列,成為改革的新動力!

    在國民黨根深蒂固的政治文化中,只有忍痛退黨,才能淘汰以上意黨意為尊的舊頭腦、舊桎梏,勇於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