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坦言是國民黨員 還稱不少次選民進黨

星雲大師點出王金平,非他能左右,社會自有公評。(記者陳文嬋攝)

星雲大師點出王金平,非他能左右,社會自有公評。(記者陳文嬋攝)

2015/06/14 09:4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今於人間通訊社發表文章,他否認是政治和尚,坦言是國民黨員,但為了選賢與能,不少次選給民進黨,他直言選舉光靠拜託是很困難,他還也點出,王金平任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會長,非他能左右,社會自有公評。

星雲大師表示,台灣的政治核心「自由民主」,提升了台灣的地位,但現在台灣的自由民主,不是互相尊重包容,都是互相惡言內鬥,增加了台灣的醜陋。

星雲大師指出,60多年前、初到台灣時,台灣選舉都喊「選賢與能、講信修睦」,但現在都聽不到這些話,甚至以謾罵對方做為選舉的手段,這不是自由民主的退步嗎?可惜,在美麗的寶島台灣上,聽到這些醜陋的聲音,真是不相應。

星雲大師說,佛光山僧信四眾弟子人很多,他沒辦法規定大家統一選給誰。民主,即指人人都有一票,都是自由選舉,候選人要用政見來贏得選票,光是靠拜託,這是很困難的,他先向各位候選人告罪,他沒辦法、也沒能力去影響別人。

他否認自己是「政治和尚」,強調人生觀「不政治」,只是佛教裡一個關心社會的和尚,過去台灣每次選舉,都把他歸類是國民黨,他是國民黨員是事實,但他不少次選給民進黨,因出家人要有平等心,要選賢與能,要選人不選黨,選國家正確的方針。

他強調,立法院長王金平當選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會長,是王與宮廟多所聯繫,與他沒有關係,王金平的政治立場、做人風格,社會自有公評、公論,不是他能左右的。

至於未來選什麼人,他奉勸台灣選民,把感情、執著、成見擺到一邊,為了台灣的前途,展現民主素養「選賢與能」,希望他幫助人民解決問題,不要漠視延宕;希望他自我約束,不可以貪瀆收取紅包;希望他照顧弱勢團體,不可以假借名目增加賦稅;希望他積極建設,不可以假借公害,阻礙能源開發、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