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障不易找工作」 柯P失言後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市議會答詢時又失言,稱「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因洪智坤有肢體障礙狀況)」,引發議員批評,事後柯表示他說錯了,要道歉。(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市議會答詢時又失言,稱「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因洪智坤有肢體障礙狀況)」,引發議員批評,事後柯表示他說錯了,要道歉。(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5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會中藍綠議員接連開砲,批評市府顧問洪智坤洩密,甚至要求開除洪智坤,但柯文哲當時竟直接回答「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因洪有肢體障礙狀況)」,引發議員另一波批評,事後在議員吳思瑤質詢時,柯文哲才表示他說錯了,要道歉。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五大案專案報告,但會中藍綠議員砲轟市府顧問洪智坤洩密,還要求開除洪,不料柯文哲竟再次失言,稱「殘障人士找工作不是很容易」,引發議員們另一波批評,有市議員表示,很多殘障人士比他這種好手好腳的人更厲害,要柯不要小看殘障人士。

北市議員吳思瑤在質詢時也詢問柯,是否要為失言道歉,並要求柯文哲立刻道歉,柯文哲才表示,他說錯了,要道歉。

此外,據《蘋果》報導,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指出,殘障人士一詞用法不對,應稱身障人士,不能叫殘障,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則批評,雖然柯文哲講的內容,就台灣職場環境來說確有部分事實,但聽起來還是不太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