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漏資料挨批地下市長 洪智坤首度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到市議會專案報告,議員在爭吵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涉嫌洩漏公文一事,在休息時間洪智坤出現在市議會外對記者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到市議會專案報告,議員在爭吵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涉嫌洩漏公文一事,在休息時間洪智坤出現在市議會外對記者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25 11: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風處調查市府資料外洩,查出是市政顧問洪智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前往市議會進行五大案專案報告,柯文哲結束約半小時的口頭報告,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批評洪智坤並非體制內的公務員,洩密記申誡大過都沒有意義,只有去留問題,汪志冰也找來洪智坤到議會備詢,洪智坤首度表態,洪表示若在資訊揭露過程,侵害到議員監督權,他願意道歉。

柯文哲上台報告時,國民黨市議員輪番砲轟洪智坤破壞體制,市議員調不到資料,洪智坤卻把資料拿給名嘴或特定媒體、批洪根本是地下市長。

汪志冰不滿說,府會關係這麼緊張都是洪智坤,洪智坤不是體制內公務員,申誡大過都沒用,只有去跟留,才能證明市長你是不是默許?柯文哲答詢表示,洪智坤犯錯部分他有立刻改進;汪再問,那名嘴周玉蔻在五月十八日怎麼先將資料上網?柯說,當他知道這件事(指資料外洩)很不高興,要政風處調查。

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資料外洩不光是洪智坤這件,就像議員講的這是有史以來沒發生過,政風處在二、三月就注意到這個異常現象。汪志冰問說,政風處具體查到洪把資料拿給名嘴或媒體,她也要求洪智坤來備詢。

洪智坤出席在議場站在柯文哲旁備詢,洪智坤答覆說,開放政府、透明資訊是價值,因此建構SOP,應該讓民眾有知的權利,了解重大公共工程。汪志冰一聽大為不滿,表示市府要建立公開資訊的平台價值,要由他(指洪)扮演這樣角色嗎?她要求柯文哲立刻處理,否則讓洪智坤繼續在這個位子耀武揚威。

柯文哲替洪智坤緩頰說,洪應該不敢了吧!洪智坤也說,他一切按照制度來處理,最後洪智坤放低姿態表示,他在資訊揭露過程中,若有侵害到議員監督權,他願意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