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戰70週年 唐飛痛批:日本從未跟我國道歉

前行政院長唐飛。(記者羅添斌攝)

前行政院長唐飛。(記者羅添斌攝)

2015/05/05 15: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今年是七七抗戰勝利70週年,我國及中國都舉辦系列紀念活動,飛行員出身的前行政院院長唐飛今天表示,日本願向美軍在二戰期間對抗日本戰爭中殉難的官兵道歉,卻不願為其他被日本所侵略的國家、被日本屠殺難以數計人民的國家道歉,「從來沒講過一句道歉的話」。

唐飛曾任空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等職,也曾擔任扁政府的第一任行政院長,唐飛各個兄弟的取名,其實就與對日抗戰有關,兄弟名字分別為「飛、翔、翀、天」,也是唐飛後來從軍擔任飛行員的原因。

唐飛今天出席了「華美協同合作空戰史實回顧展」活動,會中展出包括抗日期間飛虎隊、在台黑蝙蝠中隊的史料,同時進行《空軍特種作戰史回顧》新書發表,多位退伍上將如嚴明、黃顯榮、沈國楨、夏瀛洲、馮世寬、前總政戰部主任曹文生及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等人都出席。

由於空軍飛行員在執行特別任務中死傷慘重,會前還由典禮司儀引導下,全場人員起立默哀,以紀念當年的浴血報國故事。

唐飛在會前接受訪問時,媒體詢問兩岸今年都盛大舉辦抗戰70週年的活動,是否是中國有意跟我爭奪抗戰的話語權?唐飛說,中共不是跟我國爭,主要仍著眼於中國與日本的關係。

他說,抗日歷史不必爭,歷史自有公論,他們的領導也都知道,但「話語權要自己有東西,自己拿不出東西來,如何去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