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募兵制 蔡英文:台灣將出現兵役缺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到台北大學演講。(記者張安蕎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到台北大學演講。(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04 23:5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到台北大學演講,針對募兵制議題,她認為「馬政府的規劃並不完整,來一定會出現戰力及兵役的缺口。」

蔡英文表示,從徵兵制走向募兵制,必需要有精密的規劃跟很充沛的準備期跟過渡期,但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馬政府規劃並不完整,而且還配合馬政府選舉的時間表,以現在的處理方式,未來一定會出現戰力及兵役的缺口。

蔡英文說,下一個接手的政府,一定是把現況做個總檢查,讓募兵制走向穩健的軌道上,最重要的是國家總體戰力。

她說,長久以來我們都問自己,社會可以提供國防軍對什麼人才?但倒過來想,國防又可以替社會訓練什麼樣的人才?這樣想募兵制才有道理。

民眾在軍隊服役期間,跟社會沒有脫軌,退役後還是可以回到社會系統,社會人才的養成跟軍事人才的訓練,變成是一個要接軌的工程,做好後,年輕人才不會害怕到軍隊,因為在國防裡面受的訓練,將來回到社會都是有用的,國防跟一般社會是不能分割的,若要走向全募兵制,必須要把工程做好,這是現在政府沒做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