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博拒設台灣館後 台灣又淪「中國的一省」!

台灣民眾註冊時國籍選擇,會發現Taiwan後方竟多了Province of China!(圖擷取自網路)

台灣民眾註冊時國籍選擇,會發現Taiwan後方竟多了Province of China!(圖擷取自網路)

2015/04/26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人民手機上,台灣竟公然淪為「中國的一省」!2015年世界博覽會下週登場,國際盛事全球關注,但在官方app上,台灣民眾註冊時國籍選擇,Taiwan後方竟多了Province of China。對此,我國外交部已經請相關駐處要求改正。

下月1日至10月底,2015年世界博覽會將於義大利米蘭舉辦,國際盛事本該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時機,經外交部接洽,義大利卻拒絕台灣設立國家館,只同意以台灣企業名義在企業區設館參展。我國外交部最後則因主權問題、找不到企業贊助,放棄在米蘭世博展覽的機會,台灣官方確定缺席。

官方設館受挫,下載世博導覽app也被打壓!台灣民眾註冊時會發現,在「選擇國籍」處,下滑至台灣時,後方多了一行字「Province of China」(中國的一省),明顯損及我國主權。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對於任何不當稱呼我國名或矮化安排,政府都會立即逕洽要求對方改善;米蘭世博app事件,已經請相關駐處要求更正。針對官方app竟將我矮化為中國的一省,網友罵聲連連,紛紛表示「震怒」、「抗議」。

世界博覽會為國際級盛事,卻屢次傳出矮化台灣情事。(圖擷取自網路)

世界博覽會為國際級盛事,卻屢次傳出矮化台灣情事。(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