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實名制? 人渣文本:國民黨鐵定吃大虧

人渣文本談網路實名制,表示自己覺得很好啊,但國民黨鐵定吃虧。(圖擷取自人渣文本臉書)

人渣文本談網路實名制,表示自己覺得很好啊,但國民黨鐵定吃虧。(圖擷取自人渣文本臉書)

2015/04/24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自殺事件引發社會爭議,「網路霸凌」被大幅討論,有人指出是否因為網路匿名特性使得霸凌的情況嚴重,「網路實名制」也再度被提出討論。對此,輔大教授周偉航在臉書專頁「人渣文本」上發文提出看法。

人渣文本在臉書提到這兩天被熱烈討論的網路實名制,他表示自己屬於「ID如人,人如ID,見ID如見人」的網路使用者,意即看到網名就能連結到本人是誰。所以網路實名制對他而言其實蠻好的,是因為本名的認知度較低,才以品牌名稱為主。

他分析如果實施網路實名制,單就政治層面而言,吃虧的肯定是國民黨。人渣文本以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指出當時罵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人很多,而且都是掛真身的。他文末反問網友,挺連勝文的網路砲手有一樣實名嗎?

網友紛紛回應國民黨慘了,也有擔心實名制只會作半套讓反國民黨的人無所遁形。也有人舉韓國的網路實名制為例,指實名制不一定可以解決問題。

人渣文本臉書全文:

講到網路實名制,我覺得這樣很好阿。

我這個世代的網路使用者,比較傾向「ID如人,人如ID,見ID如見人」。ID是個人資產,所以就算我們有網路專名,也可以很快連結回本人。

像我用「人渣文本」罵人,你就算只是網路初學者,也可以很快查到我本名是周偉航。只是本名認知度太低,講了也沒人知道,所以才以品牌名稱為主。

如果全面推廣網路實名制,那會怎樣呢?別的不談,就政治面來看,以現在年輕人的政黨支持比例,國民黨鐵定會吃大虧。

光看北市長選舉的例子就好。時間倒退回一年前,如果那時全面推行網路實名制,所有人發言都要掛本名,可以一鍵連結回真實身份,那會怎樣?

連勝文一樣會被罵到爛,因為罵他的主要網路砲手都是像我一樣掛真身阿。那挺連的網路砲手呢?

很可怕,不要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