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談募兵:我要競選三軍統帥 不能忽視問題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表示,馬政府躁進的全募兵制政策,造成戰力空洞化,她要競選身為三軍統帥的中華民國總統,不能假裝問題不存在。(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表示,馬政府躁進的全募兵制政策,造成戰力空洞化,她要競選身為三軍統帥的中華民國總統,不能假裝問題不存在。(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5/04/22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馬政府躁進的全募兵制政策,造成戰力空洞化,她要競選身為三軍統帥的中華民國總統,不能假裝問題不存在。然而,有人把民進黨對全募兵制的批評,曲解為主張恢復全徵兵制,這是不折不扣的選舉操作。她強調,必須要在全募兵制與全徵兵制之間,找出最理想的制度。

外解指民進黨要恢復全徵兵 小英:選舉操作

蔡英文今(22)日在臉書表示,馬政府躁進的全募兵制政策,不但成效不佳,更造成戰力空洞化,軍隊中間幹部大量流失,令社會擔憂國防安全。她指出,「中華民國總統是三軍統帥,我既然競選這個職務,當然要負責任地嚴肅面對,不能假裝問題不存在。」

蔡英文重申,台灣已不可能回到傳統全徵兵制,而全募兵制又面對少子化及財政的挑戰,因此必須要在全募兵制與全徵兵制之間,找出最理想的制度;這個制度不但要能夠確保國防能量的精實,更要讓年輕人在軍中服役的時候,保持與社會的接軌,而且所接受的專業訓練,有助於他們未來生涯的發展。

她話鋒一轉說,有人把對全募兵制的批評,曲解為主張恢復全徵兵制,這是不折不扣的選舉操作;過去把兵役制度當選舉議題來操作,正在讓台灣承受募兵制度不周延、成效不彰的代價,這樣的錯誤,不該再犯,因為這不但使得社會討論的理性基礎流失,更將造成國安的缺口、與軍心的浮動。

相關連結請見:蔡英文臉書

馬政府躁進的全募兵制政策,不但成效不佳,更造成戰力空洞化,軍隊中間幹部大量流失,令社會擔憂國防安全。中華民國總統是三軍統帥,我既然競選這個職務,當然要負責任地嚴肅面對,不能假裝問題不存在。我們已不可能回到傳統全徵兵制,而全募兵制又面對少...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4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